跳到主要內容區

【恭賀】資訊學院團隊於「2023 AI+新銳選拔賽」通過決選榮獲40萬獎金

在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主辦的「2023 AI+新銳選拔賽」頒獎典禮上,本校資訊學院與AI數位轉型研究中心參賽團隊展現技術實力,於10月31日在松山文創盛大舉行的頒獎典禮中,榮獲決選獎金40萬元的榮耀。

資訊工程學系歐家和教授和電腦科學與人工智慧學系王朱福教授帶領資訊工程學系學生朱泊原與江東潔共同組隊參加。這次大賽旨在挖掘市場導向的AI技術應用,並促進學術界與產業界之間的合作。數位發展部期待透過這樣的平台深化AI技術在產品與服務上的應用,以強化國內外的研發合作和國際競爭力。

在技術推進類別中,本校團隊攜手仁寶電腦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以其合作提案傑出成果而脫穎而出。該團隊經過四個多月與仁寶電腦的密切合作與深度對話,共同研發出「共享單車資源調度之量子運算解決方案」。這項創新提案的成果不僅是技術的突破,也建立產學合作的成功模式。

 

瀏覽數: